披頭四立體書|The Beatles Story|ザ・ビートルズ物語

披頭四立體書|The Beatles Story|ザ・ビートルズ物語

這本披頭四立體書(The Beatles Story)是ROCKUPS系列其中一本,另一本兄弟立體書是貓王立體書(Elvis Musical Pop Up)。這一套兩本的音樂立體書(Musical Pop-up Book,末頁附有音樂IC之故),正好紀念大西洋兩岸流行樂壇兩大巨星:英國披頭四和美國貓王。


披頭四立體書 - 書目

書名|Title:The Beatles Story
紙藝|Paper Engineer:Ian Honeybone
出版|Publisher:Orbis Publishing (1985)
ISBN:0-85613-884-3


披頭四立體書 - 賞析

紙藝設計是是80~90年代立體書常見立體場景搭配互動機關(以PULL-TABS「拉」為主)。

第2頁呈現1964年披頭四美國之旅的立體跨頁場景倒是令人驚豔! 

第2頁: 披頭四美國之旅


第4頁的"All you need is love"場景則是融合了以"Magical Mystery Tour"專輯為主的幾首經典名曲與演唱會場景, 如"Sgt. Pepper's Lonely Heart Club Band"與"Hello, Good-bye"的彩色軍服以及"Yellow Submarine"的黃色潛艇卡通等。

第4頁: 經典名曲大會串


末頁第5頁則是1969年披頭四解散前最後一次公開演唱:屋頂音樂會(rooftop concert, 1969/1/30倫敦)。這頁是本書最大的特色,內嵌音樂IC以單音演奏名曲"Hey Jude"。

 

第5頁: 披頭四最後的公開演唱-屋頂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