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紙雕 - 2008北京奧運北京景點

品名: 2008年北京奧運北京景點立體卡
紙藝: 游龍輝
出版: 中國蘇州凱華創意科技, 2008 (第29屆奧委會授權製造)


高雄剛辦完世運. 看著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操刀的主場館, 想起去年游龍輝老師送我的紙雕作品中有一套當作北京奧運週邊紀念商品的"北京景點立體卡". 全套共5個立體紙雕, 分別是中國文人園林、長城、山海關、故宮以及頤和園, 但手上這套獨缺"頤和園".

與游老師過去作品不同之處在於每個紙雕印刷都上光油, 即如照片般的亮面印刷. 如此, 才能融入由實景照片構成的背景. 其中, "長城"是M的最愛! 既然是紀念商品, 又要行銷北京, 在立體卡封面與內頁都有中英文解說該景點. 不曉得台北聽障奧運是否也想到類似的點子行銷台北呢? 有志從事文化創意產業者, 除了郵局發行的立體郵摺, 是否也遺漏了立體紙雕卡片的觀光客市場?


中國文人園林



長城



山海關



故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