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郵摺 - 安平古堡

書名: 台灣一級古蹟安平古堡郵票發行紀念專冊
紙藝: 游龍輝
出版: 中華郵政台南郵局, 2005年3月29日
ISBN: ?
尺寸: 18.4 x 25.5 x 0.7 cm
頁數: 12


到臺南安平古堡參觀時, 在紀念品販賣部發現這本郵局出版內含FANFOLD紙雕的古蹟紀念專冊, 也因此開始收藏郵局發行有關FANFOLD(扇摺)紙雕的出版品, 如專冊與立體郵摺等.

Zeelandia in Tainan Taiwan

這套「台灣一級古蹟安平古堡郵票發行紀念專冊」除了拿來當台南古蹟紀念品, 更適合餽贈海外親友. 內容包含:-


1. 安平古堡立體紙雕
2. 安平古堡郵票1張
3. 嵌上台南知名古蹟的雷射照片明信片4張
4. 台南知名古蹟中英文簡介, 如安平古堡, 延平郡王祠, 赤崁樓, 孔廟, 億載金城, 大天后宮, 祀典武廟, 五妃廟等.


最後, 剛拿到手時, 習慣性找出紙藝創作者. 封底上寫著"紙雕設計: 游龍輝". 游龍輝? 好熟悉的名字! 上網一Google, 原來游龍輝就是民國五十幾年紅遍台灣頭台灣尾的武俠漫畫作家, 其成名作是『仇斷大別山』. 目前游龍輝從事立體紙雕/紙藝創作, 但偶有漫畫作品在個人部落格上發表.